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西贡香浓咖啡

这里,不谈思想,只论风月;不谈艰辛,只讲安逸;放松自己,容悦大家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越南之奇谈怪论( 二 )  

2008-03-14 09:22:18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.     把‘情人’称为‘米粉’

初到越南,和越南朋友吃饭,正开怀畅饮之时,越南朋友一脸坏笑地问:“兄弟,喜欢吃米粉还是米饭啊?”我以为问主食吃什么呢,回答道“米粉。”众人哄堂大笑,一脸同道中人样子,纷纷和我碰杯。原来,越南男人把妻子叫做米饭”——老得快死得慢,牢靠实在,饿了就煮了吃,搪饱解饿,不怕饿坏肚子。把情人则称为米粉”——流光水滑,色彩丰富,好吃却不搪时间。 早上带着米饭吃米粉,中午陪着米粉吃米饭,晚上先吃米粉后吃米饭。能把找情人提高到民以食为天的境界,水平实在是‘高’。

二.     把‘王八’叫‘爸爸’

 越南人爱吃甲鱼,特别是有尊贵客人来时是一定要请的。当然,他们那是野生的,不象中国X精是人工饲料养的。那天刚在餐厅坐下,越南朋友就说:“朋友,今天我们吃‘爸爸’吧,这家餐厅的‘爸爸’味道不错。”我呆住了,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吃爸爸,这么伤天害理的事也做得出来?还开了吃爸爸的餐厅?越南朋友看我的样子,知道误会了,赶紧解释,‘爸爸’在越南是水鱼的意思,不是中国的‘父亲’。呵呵,也只有越南人才能把‘王八’叫‘爸爸’啊。强啊!!

三.     越南假茅台50元一瓶

 在越南的各大超市,有很多中国食品,其中就有一种我们的国酒‘茅台’。价格很便宜,才折合人民币50元,仔细观察,外观还真象,问营业员,销量还真不少。看到这个价格,用脚想,都知道是假酒啦。有一越南朋友对我说中国的茅台好喝,他每个月都到超市买好几瓶。我忙告诉他茅台在中国的价格,提醒他这可能是假的,谁知这个老兄毫不在意,还说他知道,越南电视台早说过越南超市80%的进口酒是假的,如马爹力,XO等等,好东西哪能这么便宜,但他就好这个味!!我无语啊,人家就要这种感觉啊:我们越南人天天喝茅台,你们中国人就春节啊中秋喝,中国人民的日子过得真苦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3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